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衡南调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19日,衡南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压奋进,务必按时完成征缴任务。

许达指出,要讲政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守规矩,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征缴任务圆满完成。

许达要求,要善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许达强调,要找方法。坚持"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的工作原则,加强医保征缴宣传力度,深入一线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任务考核,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督促各村(社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完成参保进度和任务。

许达还要求,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呈现高位流行态势,输入性风险系数也在明显升高,国内多地近期出现关联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地做好入湘人员管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还对谭子山镇、洪山镇、泉溪镇、三塘镇、云集街道、冠市镇等六个完成医保征缴阶段性任务的乡镇兑现了奖励。谭子山镇、洪山镇、泉溪镇做经验介绍,茅市镇、宝盖镇、向阳桥街道、岐山镇、铁丝塘镇、栗江镇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肖强华主持会议。副县长肖威威安排春节期间医保征缴和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