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重大会议

胡果雄主持召开衡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月11日,衡南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胡果雄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法治衡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草案)》《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草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任务要求,切实增强依法治县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法治衡南建设水平。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科学制定《法治衡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和"十四五"期间衡南法治建设各项方案,为衡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落实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聚焦问题整改,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督察方案,以"硬约束"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水平;深化公正司法,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全民守法,不断深化"屋场恳谈会+法治建设"模式,不断提升全县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聚焦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理想信念和忠诚教育,着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机制,形成县委统一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牵头抓总,全县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格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度,引导全县干部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当好全面依法治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