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月29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人民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2023年衡南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中共衡南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方案(审议稿)》。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把握金融规律,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切实加强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好属地风险处置和维稳责任,结合衡南实际一体深入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事事尽心为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努力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衡南力量;要不断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坚定必胜信心,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不断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衡南实践,不断创新“屋场恳谈会+代表小组活动”“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模式,持续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激发社会治理活力。

会议指出,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实践证明,这项制度安排有利于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利于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和强大战斗力,有利于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重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善作为、正风肃纪树形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衔接。要切实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坚持“有理推定、有错推定、有解推定、有法推定”工作法,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大力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快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