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2月21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文旅工作、清廉单元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法治衡南建设水平;要夯实高水平开放的法治根基,持续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捍卫宪法确定的党的领导地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经济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和"九项重点任务"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落实工作举措,始终坚持"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文旅工作方向,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旅工作新篇章;要聚焦重点,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齐抓共管,凝聚文旅工作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大文旅工作格局,让更多的人了解衡南、走进衡南、喜欢衡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重要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要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强化九大重点清廉单元一体创建,持续打造清廉单元建设样板;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清廉衡南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巩固全县意识形态领域稳定向好态势;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机制,讲好衡南故事、传播衡南声音、展示衡南形象;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意识形态挑战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