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1月29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始终坚持"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每家每户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全面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全面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本领和能力。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以及"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要不断加强工商联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工商联队伍,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在衡南落实落地。要不断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力、改革创新力、服务保障力,切实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坚持滚动整改、"地毯式"整改,推进整改效果长效化,杜绝问题重复发生、反复发生。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偏、不走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法治化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扎实推进信访法治化试点工作,科学制定试点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四下基层"和屋场恳谈会制度紧密结合,坚持"有理推定、有错推定、有解推定、有法推定"工作法。要扛牢信访法治化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试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