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0月17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娄底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深悟、真信笃行,结合衡南实际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在构建"一主一特双总部"现代化产业体系、探索推进共同富裕路径、深化改革、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这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做好"文旅融合、资源整合、产业结合"文章,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巡视巡察工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未巡先改、同类同改。要压实责任,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娄底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贡献衡南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时代内涵,加强理想信念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统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大力宣传推介道德模范、"身边雷锋·衡南好人",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尚美、见贤思齐。要广泛凝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合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中心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治整改实效,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