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4月6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视频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中共衡南县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审议稿)》《衡南县2023年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争先创优工作方案(审议稿)》《关于2022年度全省真抓实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表彰名单(审议稿)》《2022年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后续整改工作方案(审议稿)》。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好用活屋场恳谈会制度,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两个建设年",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坚决贯彻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强劲动力;要全力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推进电子信息和电力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加速集聚,全力打造全国"输变电产业第一县";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九树九戒"措施、"五破五立"要求,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坚持聚焦重点,从严纠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责任上肩,守住底线。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政治上不迷路、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衡南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大力推进"清廉衡南"建设,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