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0月27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毛伟明省长在听取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封山禁火令》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精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大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好屋场恳谈会,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屋场恳谈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市、县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四问"的严厉警示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保障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补齐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应急处置的短板,坚决执行封山禁火令,坚决遏制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组织统筹,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严肃问责,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