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6月27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第三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对台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上不迷路、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公司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撬动作用,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推进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视力度,加大数据保护力度;要全面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

会议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持续推进"工业原地倍增计划",抓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要凝聚发展合力,充分运用屋场恳谈会这把基层治理"金钥匙",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格落实援企纾困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主、市场法则,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积极跑项争资,聚焦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全力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培育"夜经济"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力争实现全年"满堂彩";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系统谋划推动对台工作与衡南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要积极搭建台商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台胞服务引导、沟通联络和重大节日慰问帮扶等工作。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吃透对台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