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5月26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县市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屋场恳谈会+代表小组活动""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制度建设、2021年绩效考核有关工作;审议《衡南县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草案)》。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防两确保",用好"屋场六联"机制;要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也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机遇,坚决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加强学习研究,结合衡南实际,成立专班,并制定具体化、可操作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担当作为,坚决完成稳住经济大盘的目标任务。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凝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磅礴力量,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用好援企纾困17条举措,千方百计保就业惠民生,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法律监督责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坚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理念,用好"屋场恳谈会+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凝聚法律监督合力。定期听取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加大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监督、支持和配合力度,一体推进法治衡南、平安衡南建设。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精准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面彻底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注重让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巡察一线,进一步配齐配强巡察工作力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队伍。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宣传宣讲、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十六字原则,推动屋场恳谈会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作用,坚持以屋场为平台、恳谈为方式、制度为基础,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优势,把党的全面领导延伸到最基层。要持续深化屋场恳谈会的内涵和外延,通过"屋场恳谈会+""+屋场恳谈会"模式,大力推动屋场恳谈会与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绩效考核。把绩效考核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要强化激励,综合运用考核结果。牢固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物质奖励相挂钩。要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再上台阶。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