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5月12日晚上,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分析研判一季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审议县委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人民。找准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坚持过紧日子,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改革实效。各牵头县级领导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县委深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扛牢具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观念,坚持"三防两确保",用好"屋场六联"机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援企纾困17条举措,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激励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春风采。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在"屋场"阵地建设、"校联体"改革、"医联体+医共体"融合发展等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正确导向作用。要打造全面过硬的团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教"融合工作,不断提高共青团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南、法治衡南。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屋场恳谈会制度,引导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要狠抓贯彻落实。严格落实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深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实效。聚焦矿山治理、污水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质效提升。要强化责任落实,守住环保红线。坚决落实"三个决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勤、严、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迅速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风险研判和矛盾化解,持续强化跟踪督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重点,创新机制。高度重视初信初访,深入运用"屋场恳谈会+信访监督"机制,迅速推进"易通·上办"服务。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面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县纪委监委要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机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