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月20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审议中共衡南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汇报。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衡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全产业链集群发展;要坚持以"四最"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谋划推进2022年第一批"三集中"活动,扎实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扎实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坚持全流程、全环节、全周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污染防治、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平安衡南、法治衡南建设,推动新时代衡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聚焦公平正义,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重要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筑起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持"五个过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保持查纠整改的延续性,突出建章立制的长效性,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衡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同党中央步调一致。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的实践课、强化纪律的训练场,扎实开好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精心筹备、提高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会前、会中、会后有关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就确保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