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月14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衡南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牢"三个决不"思想理念。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决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护一方周全、保一方平安,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扛牢"三个决不"工作责任。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分析会,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多讲实话真话,少讲官话套话空话,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措施,力促工作实效。要力戒"层层转发文件"的形式主义,结合当前形势及衡南实际,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建立上下同心、部门联动、同向发力的"条块责任"捆绑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熟练运用屋场恳谈会制度,全面开展"敲门行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用好安全生产巡逻巡查抓手,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平安"守护人"。

会议强调,要筑牢"三个决不"纪律保障。要围绕"三个决不"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紧盯敷衍应付、作风飘浮、视而不见等重点问题,坚决从严从重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要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