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果雄主持

1月11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以及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张庆伟同志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根本立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衡南力量。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要坚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造德艺双馨、传承有序的文艺人才队伍。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衡南故事。要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党的历史、中华民族奋斗史等主题,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充分用好屋场恳谈会平台,凝聚起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县委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县政协党组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积极建言资政,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强化基础抓落实。要以"屋场恳谈会+基层协商"为抓手,推动政协协商融入基层治理,助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张庆伟同志在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衡南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要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发展格局,统筹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引导行业领军企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力度,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精神,切实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工作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县科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新时代科学普及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会议强调,要站位再提高,坚定决心抓好整改。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极端严肃性,切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定决心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落实工作。要问题再起底,深挖根源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紧盯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深入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稳步推进。要任务再明确,细化举措抓好整改。对照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做到立行立改、及早见效,重点突破、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责任再压实,确保长效抓好整改。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发挥治本作用,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方位推动衡南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六项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要着力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坚持科学研判、因村派人,提高政治站位,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屋场恳谈会+五个到户"活动,引导各类人才到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保障。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形成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衡南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