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6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选拔年轻干部。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摆在重要位置,有组织、有计划在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一线,真刀真枪磨砺培养年轻干部,为衡南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坚持严管厚爱,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及其家属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切实在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加快健全市场准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统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元互补的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物资全链条保障能力;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合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要全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建立健全统计监督体系,严厉打击统计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营造衡南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强调,要对标意见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统一战线,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投身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推动《意见》在衡南落实落细。要强化政治引领,助力衡南发展。要坚持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注重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和能力素质培养,更好地为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添光彩。要发挥统战优势,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坚持把党的主张贯彻下去,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凝聚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智慧力量,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构建衡南统战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紧扣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锚定"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目标,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四个对照",发扬斗争精神,不当"好好先生",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尤其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决策参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要坚持人民立场,扎实推进巡察村(社区)全覆盖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健全监督体系。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切实将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