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19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来衡南调研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系统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衡南实际,统筹抓好稳定、发展、民生、改革、生态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立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管控体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布局,大力实施强链延链补链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筑牢衡南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屋场恳谈会制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坚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始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统计法》的精神内涵,坚决反对和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持续加大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和统计执法力度,坚决维护《统计法》权威。要坚持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县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全力构建"大统计"格局,努力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指出,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衡南调研时,用"有思路、有办法、有变化"充分肯定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用"四个必须"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要始终以感恩心对待组织的教育培养、以平常心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以敬畏心对待群众的批评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要做好"四区一花园"发展目标与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融合文章,集中力量打造"一主一特双总部";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坚持规划对接、建设加快、管理从严,加快与衡阳市区融城步伐;深挖衡南红色文化资源,以文化品位提升张力,增强衡南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蹄疾步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走向未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把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着力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和防范机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