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7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审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网络。要着力解决群众诉求。要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目标,不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医共体"建设等民生实事改革。要系统联动形成合力。要准确把握社会保障各个方面之间、社会保障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之间改革的联系,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形成整体合力。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强化配合联动,严肃落实制度改革要求,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实现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任务书"。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结合"四区一花园"建设目标,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聚焦目标要求,用好"施工图"。要坚持对标对表,牢牢守住基础性底线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要以大力发展精细农业为抓手,统筹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加快补齐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以深化屋场恳谈会制度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守住"责任田"。要加强对全县"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党委全面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点来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及其他各方面改革。要把准方向,改革创新。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过程,推动经济体制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焦点,深入调研、科学决策,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创新。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衡南实际,抓紧完善配套政策,制定针对性措施。要加强对改革典型案例、改革成效的总结推广和宣传报道,用好《中共衡南县委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为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行为,要通报曝光、坚决查处、严厉问责。

会议审议了《中共衡南县委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改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对能迅速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尽快见到实效;对需长期坚持的,要制定详细计划,按时间节点分步实施;要把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建章立制形成长效作为衡量巡视整改工作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扎实推进。各相关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务必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努力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衡南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动"四区一花园"建设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配合督察;要全面动员,以最有力的举措配合督察;要扛牢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配合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