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30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组建衡南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衡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衡南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稳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集成改革,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医共体"建设,推动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弘扬衡南"一门四忠烈"、桐梓山工农游击队、罗亮泗等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以"屋场恳谈+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为衡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衡南新征程。要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要紧扣"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建设规划,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为衡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绝不能牺牲环境换发展、绝不给环境隐患留空间、绝不让环境监管走形式;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衡南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四区一花园"发展目标与中央"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体两翼"建设是高度契合、一脉相承的,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项目建设,提升质量效率。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思想,集中力量打造"一主一特双总部";要围绕"瞄准高端、打造终端、形成集群",培育创新发展"增长极";要聚焦园区主战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新旧动能转化;要坚持以"四最"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攻坚落实。要结合"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按照"稳、进、实"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两项工作"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要准确把握"两项工作"各项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切实提升"两项工作"实际效果。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屋场恳谈会制度,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在基层积淀乃至蔓延。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