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21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着力解决巩固脱贫成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找准着力点、激发新动能,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衡南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起好步、有进步。要严格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衡南实际,认真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聚焦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三高四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一体两翼"战略和县委"四区一花园"建设目标,细化明确衡南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提高专业化能力,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衡南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四区一花园"建设,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衡南担当、作出衡南贡献。要对标对表、集思广益,抓紧编制好衡南"十四五"规划。要严格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握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提前谋划、及早布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对照全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好安全生产、禁毒、民生实事等工作。要抓好抓实2020年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工作,提前谋划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思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