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10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受县委书记胡果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前提、是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深刻吸取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教训,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一刻不放松地抓安全,一丝不懈怠地保安全,坚决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会议要求,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各级责任主体要把责任担负起来、落实下去,决不以牺牲安全换发展、决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要以最精准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定期开展抽查检查,引导教育企业充分认识"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可能消灭企业"的严重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吸取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教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指标、盯目标、突重点、抓薄弱,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整改,采取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做好源头防控,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要进一步抓实整治,严格按照"消除污染、恢复生态、群众满意"的标准,抓好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守护好衡南的青山绿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确保换出新动能;要选优配强班子,严格选人标准,提升选人质量、突出组织把关,稳妥推进"一肩挑",确保换出新干劲;要依法依规换届,切实抓好前期准备、动员部署、人事安排、组织选举、后续工作等五个步骤,做到法律法规不违反、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确保换出新气象;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全程监督,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换出新风气;要拧紧责任链条,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工作责任,确保换出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