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县委常委会议

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6月23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2020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听取《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分别作专题辅导和解读。

吴传毅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核心内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

陈永实从"法律地位、起草背景、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透彻地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胡果雄指出,要坚定制度自信。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决定,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经受住了考验。要推进制度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衡南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抓实抓细屋场恳谈会制度,深入推进"校联体""医联体""医共体"等改革。要强化制度执行。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锻造最强执行力,让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在衡南大地落地生根。

胡果雄强调,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抓好落实,着力优化衡南营商环境。要提高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当前,衡南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只有优化好营商环境,形成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才能引来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才会成为吸引投资的强磁场和主阵地。要锁定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日常工作落细落实。按照"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的要求,坚持以"审批环节最少、审批速度最快、政务服务最优、营商环境最好"为目标,营造让一切社会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经济生态环境。要注重实效,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底线工作夯牢夯实。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实现营商环境难点堵点全面突破,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