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人大政协会议

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15日上午,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衡阳市委常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7人,实到319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胡果雄、黄日荣、许达、雷俊、邓中文、夏海蓉、贺金平、罗名勇、阳文吉、胡南云、夏春燕、倪宇蕾、唐云、唐成、周海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中文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阳旭辉、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欧阳石林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果雄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

胡果雄说,2023年,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全力以赴谋发展、心无旁骛抓产业、改革创新解难题、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定不移守底线,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优异答卷。胡果雄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以县两会的胜利闭幕为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汇聚磅礴力量。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核心、忠诚履职。要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建言献策,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广泛吸纳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四下基层"与屋场恳谈会制度紧密结合,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让每一件建议、议案都传递基层声音、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依法履职尽责,统筹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工作评议等多种法定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发挥代表作用,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上走在前、当标杆,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到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紧贴民心、为民造福。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倾听人民心声,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深化"屋场恳谈会+代表小组活动",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要回应人民关切,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团结一心、争先创优。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坚持稳预期、强信心、抓落实、重实际,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树牢"干就干好、干到最好"的精品意识,要有一股子闯劲、冲劲、韧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不断营造"真抓实干、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奋斗目标变成铺展在衡南大地上触手可及的锦绣画卷。

胡果雄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胡果雄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奋发有为,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