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人大政协会议

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13日下午,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1人,实到236人,符合规定人数。

衡阳市委常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阳旭辉,县政协副主席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县政协秘书长汤爱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蒋发明、旷诗秦、段志强、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欧阳石林、许望成、邓中文、夏海蓉、罗名勇、阳文吉、彭小冬、杨宏辉、肖威威、刘志伟、王励、阳冬生、李小林、谢炜、刘德贤、张远毅、杜丰、周向阳、李云志、曾利华、陈汝江、蒋东山、朱文华。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阳旭辉、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汤爱民,阳旭辉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治决议。


胡果雄代表中共衡南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有深度、高质量、接地气的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心系衡南、积极履职、奋发有为的委员风采。

胡果雄指出,2023年以来,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奋勇前行,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胡果雄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要坚持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用好"协商民主"这个法宝,突出"民主监督"这个利器,抓住"建言资政"这个关键,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深化"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协商品牌创建,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

要坚持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做好穿针引线、搭桥铺路等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衡南、走进衡南、喜欢衡南。

要坚持锤炼作风,展示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锤炼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建言资政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胡果雄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舞台。

阳旭辉说,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新目标、助推衡南经济社会新发展中,彰显衡南政协新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要聚焦重点任务,发挥委员力量;改进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大胆干、敢闯敢试创新干、心无旁骛埋头干,干出政协机关新业绩,干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