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人大政协会议

聚焦两会 | 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8日下午,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秦正云主持会议。

胡果雄、许达、胡琼峰、秦正云,县政协副主席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县政协秘书长汤爱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旷诗秦、陈云、谢辉、李志娟、欧阳石林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胡果雄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集中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时代风采,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襄盛举的大会。

胡果雄指出,2022年,衡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访、住建、河长制等工作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关爱在校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获省政府综合大督查通报表扬,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全国畜牧业生产优秀市场监测县、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全省"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省级示范县、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先进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胡果雄希望,2023年,大家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准确把握衡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衡南新篇章。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全县大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协商民主"这个法宝,扭住"建言资政"这个关键,突出"民主监督"这个利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重大问题,科学选题、精准立项;深化"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协商品牌创建,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政协委员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讲好新时代衡南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服务衡南、更多客商兴业衡南、更多项目落地衡南、更多资本投资衡南,为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坚持履职尽责,全面展现时代风貌。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以"委员之为"贡献"政协之能",不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胡果雄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重大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胡果雄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南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