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人大政协会议

两会时刻|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5月26日上午,衡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豪情,300多名县人大代表意气风发步入会场。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邱清燕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1人,实到30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清燕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胡果雄、李 军、蒋崇华、梁国雄、刘国荣、曹朝晖、邓中文、刘志伟、贺育生、王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邱清燕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黄日荣、黄科卫、雷建军、倪美平、李桂花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李军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三是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

县长李军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李军说,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9.7%、13%、10.3%、7.3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5266元、22457元,分别增长8.6%、8.9%。

李军说,2019年是衡南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大有作为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加快了"改"的步伐,这一年,我们巩固了"稳"的局面,这一年,我们保持了"进"的态势,这一年,我们展示了"新"的形象。一年来,我们围绕建设"四区一花园"目标,突出抓龙头、强实体,产业发展稳步提升;突出稳投资、强后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突出打硬仗、强担当,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城乡发展统筹共进;突出办实事、强保障,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突出转作风、强效能,政府服务持续优化。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县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决胜全面小康为引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四区一花园",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任务。

李军说,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决胜全面小康,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是强化关键支撑,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增强招商实效,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工业,发展特色旅游,培育新兴产业。

四是落实"三农"政策,加快乡村振兴。提质优势农业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五是拓展开放空间,释放创新活力。稳步推进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引领发展。

六是突出宜居宜业,统筹城乡建设。全力打造靓丽县城,加快推进强镇步伐,切实完善交通网络。

七是坚持民本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卫健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李军指出,始终把忠诚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政府工作,坚持为发展尽责、为民生倾力,以更高站位提升执行力,以更强担当提升执行力,以更实举措提升执行力,以更严要求提升执行力,努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李军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仰、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最强的执行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四区一花园"建设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