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云集街道组团到浏阳市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芦塘村的网格化包干模式给我们村垃圾定点收集与清运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这次观摩学习干货满满、收获满满。"衡南县云集街道阳家坪村党总支书记阳献宝表示,要将学习经验带回本村,推进人居环境工作更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4月12日,衡南县云集街道组织23个村(社区)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观摩学习。

走进芦塘村的"河边屋场"和"湾里屋场",村组道路宽阔整洁,每家每户门前都整齐摆放着标有负责人和指导员的分类垃圾桶,房前屋后的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一片生机盎然......观摩团成员带着问题,一边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集体产业,一边问发展思路、创新理念、典型做法,学规划建设、实施路径、管护机制,感受环境宜居、乡风文明、干事氛围,并不时记录下值得学习的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屋场交流研讨会上,云集街道各村(社区)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村镇垃圾清运、废旧空心房拆除、常态化保洁等各类难点和问题,畅谈所思所想、所学所悟,气氛十分热烈。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跳出云集看云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认清不足,结合村情,因地制宜,注重方法和时机,统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前期,云集街道已经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对辖区农村厕所、空心房、危房、闲置房、全覆盖地摸底调查,已完成改厕2236户,拆除闲置危旧房8000平方米,并通过主干道"通道绿化"、屋场建设标准化等方式大力提升人居环境。下阶段,该街道将着力提升作为衡南县城关街道的综合职能潜力与功能,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明确目标,重点围绕垃圾收集清运、重点屋场打造整村推进、人居环境"大比武"全覆盖等方面细化措施,持续为和美乡村外增"颜值"、内提"气质",凝聚建成"四区一花园"强大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