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泉湖镇:开展综治民调屋场恳谈 扎实推进平安家园建设

"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你感觉安全吗?你觉得现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吗?"4月上旬以来,衡南县泉湖镇组织公安、司法、综治办等相关单位深入18个村(社区)开展"综治民调屋场恳谈会",党员干部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实打实交流,共话平安建设。

在各村(社区)的空地、祠堂、村民家门口、活动中心,泉湖镇乡村干部与群众围坐在一起,用聊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反对邪教、"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等相关知识内容,并结合当前春耕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救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提醒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平安泉湖建设,并听取和收集村民的相关诉求和呼声。

近年来,泉湖镇充分运用屋场恳谈会制度,进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做到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该镇通过"全民发动,警民联防,群防群治,共创平安"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家园建设。2023年,泉湖镇荣获市平安建设先进乡镇、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荣誉。

本次屋场恳谈会共发放《创建平安家园倡议书》和《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3000余份,惠及群众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