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云集街道:屋场恳谈宣传宣讲,禁种铲毒不休不止

近日,衡南县云集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根据安排下沉基层一线,通过屋场恳谈方式,围绕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禁种铲毒知识,在23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宣传宣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用"接地气"的方言将罂粟的危害、如何识别罂粟、罂粟苗和普通蔬菜的区别准确地讲给群众听,提醒群众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的,按治安案件处理;非法种植500株以上的按刑事案件处理;已经种植的要主动铲除。同时呼吁群众如有发现种植罂粟现象,及时举报。

通过派发宣传单和印有禁毒宣传标语小礼品的形式,工作人员多方位展示了"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危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告诫村(居)民要自觉抵制毒品,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毒品预防的三道防线,引导村(居)民主动参与禁毒工作,发现销售、滥用"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时,及时向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共同抵御毒品违法犯罪。

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巡田巡林巡河工作,深入菜园、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旧院落,扎实开展罂粟踏查行动,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下阶段,云集街道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抓好禁毒宣传和普法教育两件大事,奋力推动全街道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