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近尾洲镇:乡贤助力家校共育 结对帮扶彰显大爱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激励莘莘学子树立远大理想,营造崇教尚学的社会氛围,4月5日,衡南县近尾洲镇泥滩村举行"情系桑梓,牵手筑梦未来"结对帮扶活动,多名爱心乡贤与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帮扶,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在近尾洲镇泥滩村便民服务中心,20多名在外发展的近尾洲籍能人志士与困难家庭齐聚一堂、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询问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业进展,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现就读于近尾洲联合学校蒸市中学七年级的小慧,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全家仅靠父亲打零工的微薄工资和低保救助维持生计。"非常感谢陆伯伯对我的关心,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资助学生小慧说道。

第一批结对助学帮扶团共有6位乡贤与遴选出的困难家庭学生"结亲",以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燃眉之急。同时还成立了泥滩村乡贤理事会,让有实力、有爱心、有情怀的乡贤共同筹资建立留守儿童助学基金,帮助村里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并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

"我们成立这个乡贤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扶乡村一些贫困家庭、学子,对考上好大学的学子进行奖励,希望他们发展好、工作好,事业有成之后反哺家乡,为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乡贤胡太国表示。

长长帮扶路,绵绵故乡情。该乡贤会后续还将开展优秀高考生奖励、留守儿童暑期托管服务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