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栗江: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和美乡村展新颜

行走在衡南县栗江镇的青山绿水间,平整的乡道向村组深处延伸,一座座民居错落有致地隐藏在春日的绿树鲜花中,一尘不染的屋场令人心旷神怡、村民一张张笑脸满面春风......衡南县栗江镇面貌不断提"颜"增"质",一幅和美乡村画卷缓缓展开......这一切,得益于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

连日来,栗江镇以衡南县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26个村(社区)共同发力,按照"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发展思路,在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衡阳群众"志愿者踊跃参与,老百姓积极配合,形成"人人自觉、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工作合力。

"在准备春耕生产的同时,我们村干部带领大家利用农闲时间打扫村组卫生,清理垃圾,把村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环境变好了,心情也舒适了,大家做事也更有动力了。"栗江镇檀市村党总支书记王汉生兴奋地说。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栗江镇聚焦村内道路、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对乱堆乱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共发动干部群众370人,清理垃圾516.8吨,清理沟渠8.3公里,清理乱贴小广告30余处,分发宣传单200余张。

一草一木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下一步,该镇将坚持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乡村靓丽风景线,全力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