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未"爱童行,护你成长!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屋场恳谈话"护蕾"


为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及溺水等违法安全事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9日,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组织莲花小学全体师生走进莲花村,开展"利剑护蕾共筑安全"及防溺水屋场恳谈会。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孩子都应该被爱与尊重包围。当我们在谈论预防性侵时,我们也在谈论爱与尊重,这不仅仅是孩子们需要的,也是社会的需要,只有我们共同行动,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孩子们免受侵害。"茶市联合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校将关爱未成年人、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防溺水作为工作之重,继续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栏、观影等多种方式告知孩子们如何自我保护,如何预防,远离性侵害等。家校合力,共护成长!"莲花小学主要负责人说道。"如有不幸遇到侵害,要学会说‘不’,更要寻求大人帮助,爸爸妈妈会帮助你们,老师也会帮助你们。"教师代表语重心长地说。

"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根本没时间教育我们防性侵相关的知识,多亏了老师们在校不断地宣讲,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性侵,如何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江同学吐露心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感谢老师的关心和教育,我们很满意。"多位家长称赞道。

恳谈结束后,老师向参会的家长和村民们发放"防性侵、防溺水宣讲手册",让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同时教育学生如何防欺凌、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等,让"护蕾行动"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