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茅市镇:落实粮食生产"四包"责任制,扛稳粮食生产主体责任

3月26日,湖南省委一号文件《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全文发布,明确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同时对粮食生产工作提出新要求。衡南县茅市镇积极响应,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粮食生产"四包"责任制,引导鼓励群众积极种植双季稻、扩大水稻种植面积,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连日来,茅市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村对早稻大棚育秧、秧田薄膜育秧、农资准备以及板田翻耕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要求各村党总支书记抓牢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扛稳粮食生产主体责任,把双季稻任务面积落实到位。

在茅市镇五岭双季稻千亩示范片,衡南县尚德种养专业合作社刘容正在带领村民们整地、播种、盖膜,为早稻生产打下坚实基础。督导组要求,双季稻要实现连片规模化种植,对不愿意进行土地流转的群众,要做好思想工作,可以根据需要帮助种粮户代育、代种、代耕、代收,推动早稻种植降本增效,确保双季稻种植面积有效落实。

"我是去年回来开始种田的,作为老百姓,种粮不仅是为自己吃饭,也是为国做奉献。作为粮食生产示范组,我们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让中国人的饭碗装中国粮。"种粮大户蒋长青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