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绷紧春季防火弦——衡南县栗江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宁可备而无战,不可一日不备。”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落实县委关于森林防灭火的“一二三四”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森林扑火队伍能力建设,提升防灭火队伍作战能力和实战本领,3月16日,衡南县栗江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扑火队共60余人携带半专业化灭火物资装备参加演练。

早上9点30分,应急扑火队员在镇机关前坪准时集合,镇党委书记倪太平提出演练要求,人大主席贺文艺做具体安排部署,随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以栗江镇林泉村山地发生火情为背景,森林防灭火队员在接到火情报警电话后,围绕启动应急预案、集结灭火力量、展开灭火行动等环节实施演练。在预定的演练范围内,森林防灭火队员们协作配合,使用专业消防车、高压便携消防水泵、喷雾器、拖把等灭火器具,无人机全程配合,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