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铁丝塘镇荆家村1300余人告别季节性用水难

2022年,时逢大旱之年,地处巨麓峰下荆家村出现缺水现象,虽然送水车每天会给百姓送水,但只能勉强维持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这一困扰多年的缺水问题,即将在今年5月份得到解决。

衡南县荆家村位于铁丝塘镇东北角,处巨麓峰下属山地地形,地下水位较深,水量少。全村17个村民小组,农业户数505户,户籍人口1856人,大部分村民居住于地形较高且离水源远的自然组。其中14个组1300余人,存在着季节性缺水问题,每年的八月份到次年三月份村民用水缺乏时,只能通过安排水车送水才能勉强维持基本的生活用水。

解决缺水难题,是当地居民近十多年来的迫切愿望。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荆家村,缺水问题立即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后盾单位县科工信局进组入户进行实地调研,询问群众、查看水井缺水程度、认真听取驻村书记缺水情况的工作汇报及铁丝塘镇的意见和建议后,该局立即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帮扶计划。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最终决定在巨麓峰半山腰处修建一处储水池,利用水管把山泉水引流到各村民家中。

据悉,县科工信局在经费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10万元,在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住建局、县企业改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荆家村筹建的饮水工程项目于2022年12月11日破土动工,县水利局派出专人进行现场指导,目前该饮水工程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在2023年5月自来水将接通到村民家中,此后荆家村将彻底告别季节性缺水这一困扰居民十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