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向阳桥街道: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0月份以来,衡南县向阳桥街道紧紧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上好微党课,看好教育片,做实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讲好"微党课"。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联点领导利用屋场党小组平台,把党课搬到家门口。宣讲人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用朴实简单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部理论基础。

活用"教育片"。向阳桥街道各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党课开讲啦》等党员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

践行"真实践"。向阳桥街道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实践活动,街道全体干部与村组干部全天候沉入一线,通过"敲门行动"、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收集民情民意、帮助村民安装反诈APP;在林区入口设立防火检查点,党员群众轮流值班值守,坚决管住入山人员、火源;驻村领导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片区,每天不间断巡逻巡查,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制止并处理相关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