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践行"五星级服务员"标准,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今年以来,衡南县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执行政务服务标准化,以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五星级服务员"为宗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全程代办、便签服务等特色服务,全体工作人员用热情和真诚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以温暖、优质、便捷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上门服务解难题

6月15日,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变"群众来厅办理"为"主动上门服务",利用下班时间来到岐山镇大江村李大妈家里,为其办理养老、医疗等业务。针对重病、高龄、残疾等困难群体的服务需求,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提供各类特色上门服务,通过上门服务,协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收集群众的想法和诉求,营造了亲民、便民、为民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延时服务暖人心

8月5日,中午临近下班时,一对年青夫妻急匆匆来到岐山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窗口申请办理生育服务登记,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窗口的工作人员仍热情接待。经过一番询问后,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这对夫妻办理好了生育服务登记。急事特办,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不让当事人多跑一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全程代办效率高

11月10日,刘先生从长沙打电话陈述,因户口迁移需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变更手续。镇政务中心主任黄德龙在了解详细情况以后,指导刘先生及时提供把现落户地户口页后,立即与县医保、税务部门联系,很快就代为办理了停保手续。刘先生对岐山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特别满意,一直在电话中说特别感谢岐山政务工作人员。

为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全程代办"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也密切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岐山镇政务中心每月和衡南县政务中心残联窗口对接,定期将办好的残疾证从衡南县政务中心领回岐山镇,方便群众直接到岐山镇政务中心领取或由村(社区)干部直接上门送到。每月和县残联、民政局对接,主动筛选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该享受而未享受的名单,及时通过村干部通知残疾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残疾人的利益。

便签服务好处多

为方便群众,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便签"服务,面对群众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将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以便签形式书面提醒,以防遗忘。通过便签,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急等有特殊需求的办事群众留下咨询电话,在其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避免群众跑空路。

下一步,岐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组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特色服务,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继续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积极践行"五星级服务员"标准,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