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江口镇:争优提质强服务 为民解困提幸福

江口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构建和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加强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推进镇社工站建设,探索基层服务新路径。

江口镇社工站办公地点设在政府大院,配备专业社工2名,负责社工站的接待和服务工作。江口镇社工站采取"政府管理+第三方服务"运行模式,创新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持续为基层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贡献。

江口镇社工站今年以来为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提供2000余服务总人次。社工站积极配合镇社会事务办累计完成社会救助信息录入600余条,救助困难群众1000余人。对新申报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对象调查核实70余户,200余人。有效地缓解了民政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等问题,促进了民政各项事业顺利开展。

下一步,江口镇社工站将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社区建设、儿童关爱等各项活动服务质量,开创出具有分析群众诉求、调配服务力量、配置服务资源等重要功能的特色社工站建设之路,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