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 | 衡南:党群一心整修渠道 战高温抗旱保生产

8月18日,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组织20多名党员群众冒着高温整修疏浚水渠,确保片区沿线600余亩农田得到及时灌溉。

在东屋村新建支渠整修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在街道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大家顶着高温酷暑对灌溉水沟、水渠进行整修和除草清淤,保障水源通畅,确保农田得到及时灌溉,解决高温天气下农田用水难的问题。

"我们清理疏浚大概两公里的长度,清理疏浚之后可以为我们东屋社区将近600亩的农田,保证抗旱水源,可以保证丰产丰收。"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胡志勋告诉记者。

据介绍,新建支渠途经新塘村、东屋社区和白水村,全长约13公里,片区灌溉面积达600余亩,此次整修渠道约2公里,整修后渠道将由原来的每秒0.3个流量扩大到0.6个流量,极大缓解当地的旱情。下一步,云集街道将继续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做到及时为干旱农田"解渴",为老百姓"解忧",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

"第一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指导抗旱救灾,采取清淤水渠、找好水源、打机井的方式进一步挖掘水源优势,保证农田灌溉、生产生活的用水。"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胡志勋向记者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