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岐山镇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为切实保障燃气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用气安全意识,近日,衡南县岐山镇组织执法大队、市管所、社综、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到辖区内餐饮店、超市、酒店等领域,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在现场检查中,工作人员将燃气使用场所是否有异味、是否通风等问题作为检查的重点,详细记录入户排查存在的安全问题,例如燃气软管、排烟道是否完好,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跟踪管理整改的效果。整个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有效预防和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存在。

工作人员还通过向群众发放燃气使用安全明白卡、《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等,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选择燃烧器具、燃气软管的长度和材质要求、日常定期维护保养燃气器具方法、燃气泄漏自查和应对燃气泄漏等知识,提高群众用气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发放致燃气用户一封信1115份。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燃气专项整治,切实化解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