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 | 衡南:装表到田间 为抗旱保收送上"及时雨"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冠宝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衡南县冠市镇柳树村为该村村民安装抗旱抽水表计。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冠宝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衡南县冠市镇柳树村为该村村民安装水泵。

"电表装好了,这下可以放心抽水了,感谢师傅们解决了我们抗旱抽水问题。"8月14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组织冠宝供电所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衡南县冠市镇柳树村,为该村村民安装抗旱抽水表计,助力村民保产丰收。

冠市镇是传统的农业乡镇,农业生产关乎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入夏以来,因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农田急需抽水灌溉,柳树村大毕组生产队队长陈小春想着组里140余亩水稻,心里很是焦急。

冠宝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并联合村支部书记一起上门帮助陈小春解决难题。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后发现,大毕组周边没有河流、水库等固定水源,村民们只能依靠自然降雨和鱼塘抽水抗旱。为确保灌溉用电不延误,最大限度减少干旱对农作物的损伤,冠宝供电所在详细了解该组的用电需求后,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报装业务流程,第一时间进行装表通电。

当天,服务队顶着38度的高温迅速为大毕组安装了6块抽水电表。用电问题解决后,队员们没有休息,接着帮忙将水泵安装好,伴着抽水泵的"嗡嗡"声,一股股清水流进了稻田,村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陈小春也如释重负,露出了笑容。

"2020年5月之前,我们村都是小水电供电,不仅大功率电器无法使用,村民抽水都是私自牵线接电,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说起这几年的用电变化,陈小春话多了起来,"用上安全稳定的‘国网电’后,村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现在抽水灌溉、鱼塘增氧也不用发愁啦。"

截至目前,冠宝供电所已为柳树村安装抽水电表60余块,有效解决了该村400余户村民抽水排灌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自开展抗旱保电工作以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与各乡镇、村委联系,了解抗旱用电需求,并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抗旱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协助农户做好排灌设备检修工作,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发放传单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上"放心电、及时电、方便电",为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