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车江街道:实地调研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车江街道召开基层党建"比学赶超"活动动员会

       为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营造"对标先进找差距、推动党建求质效"的良好氛围。2022725日,车江街道召开了基层党建"比学赶超"活动动员会。街道班子成员、联点干部,15个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建专干,三中心一站一大队负责人参加。


实地观摩 互学互鉴

车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云带队到各村(社区)实地调研,听党总支书记介绍情况。

      726日、27日,车江街道紧紧围绕班子建设、阵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底线工作守护情况等六个方面,采取"实地调研+现场测评"方式,组织开展基层党建"比学赶超"活动,以走访学习为契机、以现场考评见真章。

     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到各村(社区)实地调研走访,边走边看、边问边议、边记边学。党总支书记们介绍本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村集体经济情况及发展思路,用一个个数据、一组组实例,晒出"拿手戏",亮出"真本事",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活力。

恒星村黄金贡柚基地

      "我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有村企26家,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村集体经济每年达到60余万元。大家看这边的黄金贡柚基地,目前成片的白色套袋,到了冬天就是黄澄澄的收获,这项产业在丰收季可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22个,年产值已达300万元。"在恒星村,党总支书记王元凯介绍道。

白水村粮食千亩示范片暨新屋何家河现场

       在白水村,党总支书记何军成说道:"我村何家屋场,省、市、县各级领导都在这召开过屋场恳谈会,‘屋场+党建党小组’就是我们党小组最好的名片。大家刚一路过来看到的新屋何家河,现在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村民白天农间休息、傍晚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它的华丽蜕变正是屋场恳谈会‘宣传宣讲、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的生动体现。"


比学赶超 决胜半年

车江街道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联点干部、三中心一站一大队负责人、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建专干参加党建业务知识考试。

观摩结束后,街道召开了党建业务知识测试暨总结点评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云通报了此次"比学赶超"活动测评结果,肯定了各村(社区)前期的党建工作,并强调每年两次"比学赶超"活动是十分必要的,希望通过现场考评让大家能长见识学经验、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促发展,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发党总支部书记"强支部、领好路,强产业、致好富"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他表示,下一步,车江街道将以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建"比学赶超"活动为抓手,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比学赶超落到抓发展、惠民生等各个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作者:罗   群、彭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