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青春无悔,志愿同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微电子与物理学院星光小队到我镇进行志愿服务

炎炎夏日,一群身穿蓝衣的青年们迎着朝阳走进了美丽幽静的硫市镇走进各个村子里老人日常的生活通过一些小的善举:如陪老人唠唠嗑,帮助老人干一些轻微的活,如同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沁人心脾

他们和老人唠了家常,通过问卷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活动轨迹和生活中的故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但似乎人到了一定的岁数身体就多多少少有些大小毛病,遇见的老人大多疾病缠身老人们似乎对治病没有那么强烈的要求,只是不舒服了就吃药,大多有着多活一天赚一天的想法。尽管如此,许多老人仍很乐观因为依靠着国家的医保政策,老人药都十分的便宜,医保涵盖了许多治疗慢性疾病的药再加上党和政府的不断关心,让老人们也倍感暖心。

在那个炎热的下午,星光小队在路上偶遇了一位在树荫下纳凉的老爷爷,通过简单的交谈,得知老人曾是国家测量队的一员,后来由于一些身体原因,他最终回到村里继续种田。在对话的最后,老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要走的路,有自己要做的事。”鼓励青年志愿们脚踏实地的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最后,他们才明白了,老人们如今的物质生活并不缺乏,他们更缺少的是精神上的交流和陪伴,他们仍然是孤寂的,但他们却又是顽强的,不屈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