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立足实际谋发展 乡村车间促振兴

衡南县立足实际,着力建设乡村车间,鼓励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衡南县十六花纸乡村车间内,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张张生活用纸慢慢成型,切割、成卷、包装......一条条流水生产线正在作业,车间内一片繁忙。

十六花纸乡村车间位于车江街道恒星村,集专业设计、生产、销售日常生活用纸为一体,产品涵盖卫生卷纸、抽取式面巾纸、擦手纸、大盘纸等各种品类齐全的生活用纸和酒店用纸,车间年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为脱贫人口、残疾人口及困难户提供就近就业岗位。

衡阳市十六花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韵向记者介绍道:"全车间的固定工作人员是20个人,都是来自乡村周围的,每人每年的年薪大约是在5.4万元左右,每个人都有买商业保险。"

近年来,为确保脱贫不返贫,衡南乡村车间不断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因时因地推动乡村车间升级,帮助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