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柞市镇修通致富"产业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这条公路修通后,对我们三角村村民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大货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收购农产品了。这是一条民心路,也是一条致富路。"与市、县、镇人大代表一同在走在新修通的柞市镇至三角村产业路上,衡南县柞市镇三角村党总支书记高梅英难掩激动的心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7月29日上午,衡南县柞市镇举行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暨柞市镇至三角村产业路通车仪式,这标志着村民们期盼已久的柞市镇至三角村产业路正式开通。

三角村是柞市麻羊和黑山羊养殖的主产地和保护区,但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落后的交通状况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修通产业路"是村民们多年来的梦想和心愿。

衡南县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后,柞市镇党委、政府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筛选,确定柞市镇至三角村产业路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一号工程。在镇人大代表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动员号召各方力量参与支持项目建设。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经过8个月的施工建设,今年7月如期建成通车。

▲人大代表视察

柞市镇至三角村产业路起于柞市镇中学,终点位于三角村村部大门口,全长3.4公里,途经柞市村、湾洞桥村、三角村等3个自然村。该路按照农村公路四级建设,路面宽6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走在宽阔的产业路上,人大代表们对该路段的建设表示肯定,对三角村的乡村振兴之路寄予厚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就柞市镇及三角村的产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希望将这一民生工程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现实利益,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为三角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这条产业路不但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打通了我们几个自然村产业的发展瓶颈,同时也加快了实施乡村振兴的步伐。"柞市镇党委书记石帅表示,今后,三角村特色产业柞市麻羊和黑山羊养殖的产供销运输将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同时,道路的贯通将进一步盘活三角村现有资源,为三角村发展注入新活力,村民们的致富之路必将越来越平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