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硫市镇中心卫生院:"五清"建设清廉医院

县委部署清廉衡南建设以来,硫市镇中心卫生院稳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以"五清"建院,促进全镇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风清朗。成立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小组,医院党支部坚决扛起清廉医院建设的政治责任,建立支部书记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副支书牵头抓,支部班子成员协助抓的工作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党员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完善党风廉政监督约束机制,门诊一楼通道设立清廉文化宣传展板,在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警示片,推动廉洁文化入心、入脑。

院风清明。强化培训,把提高业务水平作为院风向优向好的基础。提高信息化水平,利用互联网远程会诊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坚持民主化管理,建立健全医院内各项管理制度,实施党务院务财务公开。加强清廉食堂管理,一切公务接待均在医院食堂就餐,形成良好风尚。

医德清正。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关爱尊重病人。推动"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等便民的举措。实行首诊负责制,确保把患者的病情诊断清楚、治疗到位、跟踪有效。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起到"哨点"作用。将医德医风纳入年度考核,直接与评先评优、晋级晋升挂钩。

医风清新。严格执行逐级转诊制,禁止有偿转诊至外院。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禁止收受"红包"回扣及礼物等。强化依法执业意识,把严格要求、严谨态度、严肃作风的"三严"理贯彻到各项医疗业务和管理服务工作中,自觉维护医务工作者的务实清廉本色。

医疗清白。落实基本药物制度,常用药品实行门诊大厅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开,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标准,所有用药均能达到安全、必需、有效、价廉之目的,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严格执行医保政策,不张冠李戴,不开重复检查,不开特殊检查,不开搭车药,不符合住院指征的不接收入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