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到咸塘镇高桥村召开"党建+乡村振兴"屋场恳谈会

10月15日,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杜丰带领部分干警到咸塘镇高桥村召开"党建+乡村振兴"屋场恳谈会。

"今天我们检察院的同志到我们村来,目的是想听听大家对乡村振兴的一些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帮助高桥村发展,希望大家踊跃发言......"高桥村村支书简短开场并介绍该村情况后,大家纷纷围绕乡村振兴畅所欲言。

"我们农民缺乏专业技术知识,希望有人能提供指导!"

"乡村振兴也要看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如何量体裁衣发展村集体经济是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

"我也来说两句!看到检察院和村委的同志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我对我们村乡村振兴信心满满!"

......

杜丰细心听、认真记,并一一回应村民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于村民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问题,表示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落实到位,村民纷纷鼓掌称赞。

他说,作为高桥村的后盾单位,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将全力做好各项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基层检察党组织和村支"两委"力量,引导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研究谋划发展思路,以"屋场恳谈会"为契机,深入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对于可行性高的措施和建议充分采纳、探索落实;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民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