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岐山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增强群众 森林防火意识

近期岐山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共建岐山绿色生态"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以此发力在基层筑就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

普及校园防灭火常识是此次宣传工作的起点,走进岐山镇各中小学教学楼,各年级老师通过召开一次"森林防火主题班会"、观看一期"森林防火动漫视频"、写好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带回一张"致家长信"的方式增强学生以及学生家庭的森林防火意识。

召开森林防火主题班会

同时,多方力量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持续献力,走进山区、林地、村组,能看到护林员们骑着电动车,佩戴森林防火护林员袖章,利用宣传喇叭进行森林防火宣传,镇、村干部、党员、组长们在人流密集的地段和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合力形成群治群防、"党建+森林防火"的工作新格局。

赶集日发放宣传单

村民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积极性,利用宣传车、发放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同时,岐山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强综合防控,从多方面、多角度、多方共同发力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为建设平安岐山打下夯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