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泉湖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居民吃上"放心肉",9月29日,衡南县泉湖镇食安办联合泉湖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农贸市场"白板肉"专项整治工作。

该镇专项整治重点对生猪肉是否加盖检验检疫章、商贩是否持有检验检疫证明、经营单位和经营户是否落实肉类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流入市场的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法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增强了生鲜肉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普及了"白板肉"的风险性,宣传了消费者的维权渠道,对该镇生鲜肉市场存在的不良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下一步,泉湖镇将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白板猪肉"的治理打击,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