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衡南县茶市镇:联合推进"戴帽工程",筑牢行车安全防线

为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顽瘴痼疾,9月28日,衡南县茶市镇政府迅速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路面整治行动。

由茶市镇交管站、衡南县交警大队向阳中队、茶市镇派出所、茶市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的四只队伍,到农贸市场、加油站、超市、摩托(电动)车售卖点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路面整治行动。

"不能图省事就不戴头盔,这可是生命安全的保障,快,把安全头盔戴上,要热热闹闹赶集,平平安安回家!"身穿干警制服和红马甲的安全行车劝导员,正手拿宣传单,向前来赶集的摩托车、电动车主宣传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严禁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加装伞具等相关管理规定及违规处罚措施。

据了解,本次"戴帽工程"整治行动,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导方式,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其自觉遵守行车规范,积极主动佩戴安全头盔,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出行安全。本次行动共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800余份,出动安全行车劝导员31人,劝阻摩托车、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113起,"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