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捐赠一棵树 绿化一段河

9月24日,秋暑未消,骄阳似火。在江口镇三平村江子口河畔,一群穿着"衡阳群众"红马甲,戴着草帽的人正挥舞铲培土,在岸边种下一棵棵树苗,要为这刚进行过疏浚清淤的河流留下一抹新绿。

这群远道而来的人是衡阳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支部的6名共产党员和县河湖中心的工作人员。至于这树种下要保成活,村里的廖书记已经打下包票,你们党员这么远过来为我们送绿,我们村民一定做好后期管理,百分百包成活。根据衡阳市河长办"党建+河长制"工作要求,成员单位的党员都要捐赠一棵树种在河边,作为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为"学史力行"的回应,作为解决沿河百姓急难愁盼的行动。

6月底,他们也曾来过这里,在这里查看河流情况,召开屋场恳谈会,宣传河长制工作,听取百姓们对河流治理的想法。9月初,他们又来到这里,研究治理方案,落实治理经费。现在,江子口示范河建设已经全面展开,疏浚清淤、水系连通,岸坡整理、步道建设、植树绿化、修建凉亭......不久以后,这里将不再有水漫稻田惹人急,不再有杂草丛生水葫芦,这里将是党建水文化的宣传阵地,是沿河老百姓的游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